心中的那一抹阳光-优秀记叙文500字

时间:2021-02-20 13:22: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行在青春的沙滩上,抓一把记忆的沙子。那些沙子悄然离手,记忆被时光之河吞噬。一把沙子,总会余下几粒闪闪发光的,这些便是我心中的那一抹阳光。

去年秋天,桂花树下——

因为和母亲发生了点矛盾,我一气之下夺门而出,来到了这棵桂花树下。

这时的桂花,开的很拥挤,香气浓得呛鼻,每一朵桂花都长着一副厌人的笑脸。

此时天色已晚,夕阳已撤退至天空的一角,天边那酡红与浅绛相融的云彩是它最后的拥护。黑,紧追着太阳,将一片又一片的天空杀成青黛色。

我的心跳渐渐快了,心中似乎有只怪兽,让我惴惴不安。我犹豫着,犹豫着我该不该回家。回去吧,多没面子啊!不回去吧,我又身无分文……

这时,路灯亮了。心中的那怪兽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不回去了!

很快,天边的残阳只能看见半个了,云彩更是被映得血红,远方的山像凶手的背脊,太阳正被一点点地吃入肚子……

此时,一片桂花花瓣落下,恰落在了我的掌心,瘙痒得我心如乱麻。低头看那白色略带黄色的花瓣,在昏黄灯光显得可怕。

“咕咚——”唾液咽下喉咙——

我要回家!

“小蓝——”清脆的嗓音渐渐盖过了我的心跳。

我抬起头,她就在眼前。

“妈!”我喊道。“傻孩子,你咋跑到这儿来了啊!来,这里有一碗面,赶快吃了吧!”

打开盖子,肉香便扑鼻而来,氤氲的水汽把我的眼眶润湿了。

看那残阳似血,是母亲对孩子付出的心血,煞是好看。

“妈,对不起!”我扑倒在妈妈身上,醉倒在这桂花香中。

还记得,妈妈就是在这棵树下带着我一起瞒珊学步,在这棵树下……

我知道,心中那抹热烈的阳光还在,并且将时刻照耀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