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跳玩数学》读后感-推荐一本好书作文350字

时间:2021-04-20 12:59: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数学,是人用来解释世界的语言;数学,是使人类进步的阶梯;数学,是生命的方程式;数学,这里有一本好书,书的名字叫《马小跳玩数学》。

《马小跳玩数学》写了很多好玩又与众不同的生活小趣事,譬如:路的交叉点、大黄狗捉耗子、环保小卫士、分苹果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疯狂追击,讲的是马小跳和唐飞、张达、毛超一起去看电影,在中途讨论汽车何时才能追上火车。我定睛一看,这就是典型的追及问题,而且很接近我的生活:我家有一个摇摆车,现在摇摆车在我们小区里十分流行。我们都喜欢拿出来一比高下,不过我们比的不是外表,而是速度。我可以滑得很快,而且也喜欢比赛。有一次我和一个小朋友比赛,为了让他觉得胜券在握,我故意站在他后方4米处起跑。他大概每秒能跑2米,而我比他快一些,大约每秒3米。尽管是他来喊开始,可我还是在5、6秒后追上了他。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我巧妙地用数学取得了胜利,不得不说,数学就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数学,正如唐飞所说:数学是一门相当有用的科学,有了它的帮助,再加上咱这聪明的脑袋瓜儿,账是算得越来越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