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兰》读后感-优秀读后感600字

时间:2021-05-24 12:55: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学校最近正在开展“红色经典故事”,我特地让妈妈买了一本《刘胡兰》回来钻研。

在故事的开头,全家人都在门外焦急万分的等待正在屋内生产的刘胡兰母亲,不一会儿,诞下一名女婴,取名刘胡兰,一家人都喜笑颜开了,庆贺着孩子的平安诞生……

没过多久,母亲又生下一名女婴,取名刘爱兰,可奶奶就不高兴了,怎么又是个女孩。奶奶在她们俩很小的时候就经常使唤她们干活。

好景不长,母亲才刚坐完月子就去世了,可母亲刚去世不久,爹爹就娶回了一位新妈妈,俩姐妹刚开始一脸不喜欢,可过了半个多月就习惯了。

后来日本鬼子来到云周西,恰巧有一支红军来保护村民。在天还没亮时就在村子附近躲了起来,鬼子军一来就被打得落花流水。

后来日本鬼子又来了,恰好刘胡兰被推选为儿童团长,她带领了许多少年向红军学习。一次日本鬼子进入村子扫荡,刘胡兰机智的带领村民们进入地道,才躲过了一劫。

1947年1月12日,日本鬼子突然袭击云周西村,因村里会打仗的村民并不多,所以一些对抗鬼子的村民被俘走了,刘胡兰也因叛徒告密而被捕。

一个鬼子军官问道:“谁是儿童团长?”刘胡兰大声道:“我就是!”他说:“你害死了我们那么多的队友,今天要当众处决你!”刘胡兰回答道:“要杀要剐随你便!但不能杀害我们村子里的人!”鬼子军官一听恼羞成怒的吼道:“八嘎!你滴!死啦死啦滴!”说完就举起了大刀猛的朝刘胡兰胸膛刺去……刘胡兰英勇牺牲了,乡亲们都热泪盈眶望着……

看到这一幕,我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心想:我和她年龄相差不多,她却在十五岁就为祖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而我在学校里坐在宽敞舒适的教室快乐地学习,在家中衣食无忧,被父母的爱宠溺着,跟刘胡兰相比,我可相差太多了。今后,我要努力学习,回报父母,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