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对我的爱-写事的作文400字

时间:2021-05-25 12:40: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与爷爷的事儿,讲上三天三夜都讲不完。

爷爷从不抽烟,脾气不怎么好,别看他平时一副笑嘻嘻的样子,其实不然。小时候我一闹,他就把我像拎小鸡一样拎出了门,等不闹了再抓回去,那时他就给人一种很凶的感觉,当然,平日里他对我还是好的。

爷爷以前是开零食店的,每当我去爷爷的零食店玩时,店里的爷爷就会奔出来,手忙脚乱地给我拿零食,那时他又像一个分发礼物的圣诞老人,给人亲切,温和的感觉。现在他年纪大了,也不用忙生意了。

以前晚上的时候,爷爷都会跟我说起小时候打枪战、吃雪糕、捉虫子、玩泥巴的事儿。每每他讲起以前的事儿时,总会叹上一句,“你们的生活真好啊!”我觉得听爷爷讲故事就好像即使不打开手机,也能玩游戏,而且是身临其境的,真是太好玩了。各代的人都有各代的苦,能听到这故事,也是弥足珍贵的回忆。

爷爷跟我之间非常亲,他常买吃的回家让我大饱口福。我常拿出老师给的奖学金给爷爷,虽然都是零钱,但这也算我的一点心意吧。为了这亲情,我们俩都会不遗余力地努力,爸爸要在外地工作,我由爷爷带着接送吃饭,一天到晚都不停歇。虽然有时我们也会闹翻,但很快就恢复了。

爷爷对我的爱是刚硬却温柔的,我希望他能一直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