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文明的样子真美-初一写事作文700字

时间:2021-06-08 13:20: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文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一个人综合素养的集中体现,更是对我们中学生的考验,而在我成长过程中就有一位从谷底走向高峰的人。他就是本人五年级的同桌,也是本人的铁哥们。

在那时候,我们并非知道学习的意义,所以我们也就想学就学,不想学就不学。我的同桌是从外校转过来的,至于什么原因我也不知道。自从我和他做起了同桌,教室里有好长一阵子就没有消停过,他呢,上课不喜欢学习,如果不是班主任的加分制度,他的座位就早就成了垃圾场了。平时,我专注于学习,因为我觉得学习特别地有意思,而他总是爱玩一些小玩具,学校不让带他就做了起来,他经常会把座位弄得很脏。记得有一次,他在用纸叠扇子的时候,把地上弄得特别地杂乱,我在旁边正解着方程题,可是天空不作美,暴雨哗啦啦地下了起来,大风呼呼地着,真地是让我心烦意乱,我情不自禁地低下头。那时刻,我用十分佩服而又懊恨的表情看着同桌,随机打了他一巴掌说:“你下课我也不管了,你上课天天不是睡觉就是玩,不仅发出躁音还乱丢垃圾。”但是他听不出是好坏话,直接向我扑了过来,我的个子比他高他知道他不是我的对手,他就开始用他比厕所还臭的嘴口吐芬芳,让我愤怒不已。这时老师过来了,看见地上十分脏乱的样子便把我们两个叫了出去,问地上的杰作到是怎么回事,他虽然是喜欢耍无懒,但是碰到班主任他也就实话实说……

事情过后他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位置也不再像以前那样肮脏了,上课从不唾觉,也不骂人了,平时他会坐在教室去解一些较难的数学题,比如分数问题,鸡兔同笼问题。有时也会读一些名著,比如《骆驼祥子》《草房子》,《草原上的小木屋》、《狼王梦》。《爱的教育》。《朝花夕拾》。当教室里的黑板没人擦的时候,他总会挺身而出,成为了班里的‘活雷锋’。

现如今我们都到了中学,虽然不在同个班级,但我们友情就像钥匙和锁一样永远不会变。X在他的风影响中我也学会了乐于祝人,在周末里我们回到小学一起回忆小学的时光。那时,天空又下起了雨,,但不是当年的情景,而是在唱《起见了》《大见吹》《少年》等歌曲。

你文明的样子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