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难忘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时间:2021-07-02 13:11: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他做出那个举动时,我们的心便在刹那间被震惊充斥,更升起一种惭愧的情感。

满脸痘痘,长长的鹰勾鼻,有些臃肿的身材,加上可以说是猥琐的笑声,这样的他,在班里是个不太受欢迎的存在。

男生打闹的身影中总没有他,女生嘴里开着关于他的玩笑,也许是因为他的容貌,也许是因为他不爱干净的习惯,别人注视他的眼中,总带着几分嫌弃与厌恶。

就在不久前的“校服事件”中,他便是主角。那件红色校服背后画上了不少莫名其妙的文字与图画,可笑的是上面甚至还出现了科学公式。当老师在班会课上讲这件事并放出照片时,没有因为同情而出现沉默不语,仅留下了全班的哄堂大笑,他在笑声中,坐着,不语。

在这个过程中,我心中平等的天平开始倾斜,将一开始的不安与罪恶感抛之脑后,开着过分的玩笑,甚至在他来的同时,与同学们一起纷纷避让,毫不掩饰眼中的那一缕嫌弃。

我们笑着,开心着,可却忘了他的委屈与难过。就在那一天,他的那个举动却让我们迟迟缓不过神。

就在一节体育课上,阳光正好,依旧那么耀眼,他在我们心中依旧是那么不堪。老师让我们几个请假的女生将器械搬回器材室。路上有几十米的距离甚至还有几节楼梯,如此沉重的器械令我们累得直不起腰,最终在台阶前停下,为搬不上去而苦恼着。

这时,他刚好走来,看到我们与器材,停住了步伐,腿微屈、双手紧扣把手,一级一顿地搬上了台阶,替我们完成了任务。

平日的嘲笑与举动他全都心知肚明,对他的厌恶想必他也埋藏于心,这么久的孤立与侮辱,可他却用这一举动宽容了我们许久以来的种种不是。

心中的警钟在那刹那间被敲响,同时惭愧与不安也填满了我的心。其实他并没有做多么过分的举动,可就因他的容貌与习惯便对他的一切画上巨大的“x”,我再不会为了一时的开心做出那样过分的举动了,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也是一种罪吧。

在接下来的时光中,我应尝试不再忽略他的委屈与难过,不再去做那些过分的举动,或是在他需要帮助时伸出一只援手,给予一个关怀的眼神,让一丝丝宽容与同情成为一个集体的友善与温暖。

不管这事在时间中沉淀了多久,我始终记得他不计前嫌为我们搬器材,也记得那一份友善与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