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叙事作文900字

时间:2022-02-23 13:57: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逛庙会——一件新鲜、让人向往的事。要知道,逛庙会可是以前的小朋友们最喜爱的一项活动。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北京的奶奶家,和大家一起也逛了一回庙会。

那天,爸爸开车带我们到地坛公园。车刚开动,他就打开了话匣子:“从前,每逢春节,北方就会有庙会活动,那时,家长们就会给孩子们一些钱,让他们穿上新衣服去庙会上逛逛,买吃的,买玩的。孩子们可高兴了,要知道,一年就这一次机会啊!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总能看到孩子们兴高采烈的样子:一手拿着糖葫芦,一手拿着棉花糖;一个口袋里装着毛绒玩具,一个口袋里装着空竹。他们在庙会上生龙活虎,玩得不亦乐乎,最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还高兴地向家长们描述庙会上热闹的情景。因此,逛庙会成了以前的孩子童年中最美好的记忆……”我正听得津津有味,一旁的妈妈冷不防地打趣道:“照你这么说,宇伦不天天都在逛庙会?”“yes!”爸爸冒出一句英语来。

在说笑中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地坛公园的门口。哇!公园里热闹极了!到处张灯结彩,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挤进了大门,只见眼前一片红色。今年是奥运年,福娃,中国结,红灯笼比比皆是,祥和喜庆的气氛无处不在。我们进了第二个门,正式开始逛庙会。这不是欢欢吗?他正拍着双手迎接我们呢!他的旁边就是一大排的玩具摊,我一眼就看到了空竹,爸爸说:“买一个这个吧,我以前玩这个可厉害了。”他边“吹牛”边随手买了一个空竹。东西一拿到手,爸爸就玩了起来,瞧他那笨拙的样子,抖了半天都没抖起来。“吹牛了吧!”“那是以前了,现在早就忘了。”“找借口。”我说。“你看!你看!”爸爸又抖起空竹来,不过这时脸早红了,我和妈妈不由地笑了起来。随后,我们来到了毛绒玩具摊,妈妈好像对那些东西比较感兴趣,她给妹妹和弟弟各买了一个。“嗨,送这个也忒小气了点吧!”“礼轻情义重嘛!”妈妈反驳道。“那倒也是,说得在理。”

我们边说着边随着人群继续往前走。那不是我最喜欢的飞镖吗?有火箭型,炮弹型……真是琳琅满目,形态各异。我恳求爸爸给我买一个,“买!”爸爸二话不说,“冲着逛庙会,成全你。”我吃惊地张大嘴巴,半晌没有合上。要知道爸爸平时给我买玩具可“抠门”了。真得谢谢庙会!之后,我们来到了各种挂饰摊,又买了早就想要的“鲤鱼旗”。这时我一手举着三面“鲤鱼旗”,一手拿着飞镖,乐滋滋地逛了游戏摊,又来到了民族小吃摊,羊肉串,棉花糖,糖葫芦,“臭名远扬”的臭豆腐……都让我垂涎三尺。那些可都是各个民族特有的,只有庙会上才能吃到呢!

逛庙会可真有趣,我体会到了以前的孩子们的快乐!这一天真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