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描写树木的作文400字

时间:2021-07-21 13:15: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这首诗中有什么植物呢?对,是桂花。今天我给大家介绍我的植物朋友-桂花树。

我们小区只有几株桂花树,虽然数量少,但丝毫不影响它们散发高贵美丽的气质。

每当这时,春姑娘,都会来给桂花仙女穿上美丽的衣服,有的穿上金灿灿的舞裙,有的穿上雪白的衣裳,有的还穿上鲜红的裙子,还有的穿上橙黄色的纱裙。桂花仙女的颜色各种各样,远远望去,桂花仙女像小星星一样,在一片片的谈话,多可爱啊!

雨过天晴,桂花小碗,盛着水滴,亮晶晶的,阳光下的它,像在享受这阳光浴。啊!多么惬意的小家伙呀!

一阵微风吹过,空气里,弥漫着一股股清香。我的衣裳随风飘动,我也情不自禁的跳起舞来,加入这欢乐的派对中。

每当我一生气,就坐在桂花树下,一闻这清香,啊!令人心旷神怡。烦恼顿时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桂花可不止这几点值得一谈,它还有很多功效呢!不仅可以清除口臭和化痰,还能做出美味的佳肴,例如桂花糕,桂花蜜……

桂花树美丽高贵,同学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植物朋友,今天我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