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散文800字

时间:2021-07-27 13:12: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晨光遇见晚霞,便有了朝暮;暖春遇见寒冬,便有了四季。翻开记忆相册,成长路上,也曾与种种美好不期而遇。

“万帐穹,庐人醉,星影摇摇欲坠”。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怀着一颗心,走进这无声的夜,遇见生命的纯洁,感恩平凡的遇见。

最美不过遇少年

此帧遇见,少年之美。

行走片刻,驻足于城中广场。华灯初上,相对于对面喧闹的广场舞奏乐,这一方不大的平台,略显得有些安静。

“哈哈哈,你来追我呀!”稚嫩如银铃般的声音传来,越来越近,放眼望去,是两个正值金钗之年的小姑娘,粉雕玉琢、娇憨喜人。两人都穿着溜冰鞋,转身提足之间,在地面上划出完美的弧线。她们相互配合,一个在前,一个在后,一个屈膝跳跃,一个伸臂旋转,仿佛两个小天使,给人以美好而纯洁的力量。月光与灯火交织,洒在少年们的身上,如同沐浴着圣洁之光。一种莫名的对生命的感激,涌上心头。

少年之美,美在未经雕琢之纯净,美在生命之蓬勃,这一份美,往往给人以希望,给人以柔软却震撼人心的力量。

蓬勃之美,不期而遇。

最美不过遇中年

此帧遇见,中年之美。

正值晚归之际,人流涌动,侧身走进马路内侧的小道,路灯亮了一片,洒在晚归人的心间。

突然,有人从身侧急速擦过,我不禁打了一个踉跄。抬眼望去,是一位临近不惑的女子,穿着附近工厂的制服,急忙说了句“见谅”,又立刻向前赶去。

不远处,她在一家幼儿园门前停下,整理因快跑而被吹乱的发丝。一手揉着腰,微曲着身体,一手抚着胸口,小口喘着气,脸上尽是疲惫之色。少顷,门内跑出一个小男孩,甜甜糯糯地叫着“妈妈”,她眉目间的疲惫在这一瞬间消融了,紧紧拥着孩子,母子间洋溢着幸福和温暖。

单位的职工,家庭的支柱,孩子的母亲,在多重身份的重压之下,何尝不是一个中年人脆弱的灵魂。可因为这一份责任,无数个和女子一样的中年人,藏着情绪,收起脆弱,用最坚强的姿态为所爱之人遮去风雨。这样的责任之美,怎能不令人动容?我微笑地看着女子,感恩遇见的这一幕平凡的美好。

担当之美,不期而遇。

人生旅途,总会遇见不同的人或事。遇见纯净之少年,遇见成熟之中年。将蓬勃之美赋予少年,将责任之美赋予中年,永远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最美的年华。

携一颗真心,赴一场与未来之约,与一帧帧美好,不期而遇!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