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我的植物朋友作文450字

时间:2021-07-27 13:09: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天来了,大地万物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其中荷花是我最喜爱的植物。

荷花是一种水生花卉,每到夏季,庭院池塘里的荷叶如同一面面的蒲扇,静静的卧在水面上。

每到荷花初生的时节,只见那一朵朵花骨朵胀的非常鼓,看起来马上要破裂似的,绽开后像一张小床,淡黄的荷叶好似一张被子,在为荷花保暖。

竞相开放的荷花各有各的姿态,有的面对面,像在说悄悄话;有的面朝池底,像在思考人生;有的朝着太阳,像是在泡日光浴;有的一枝伸出,让我想起了“一枝独秀”这个成语。

荷花散发出的是一种淡淡薄荷香的味道,每到池塘边玩耍,我会先去闻闻这股清香的味道,然后再伸手轻轻的触摸荷叶,

我喜欢这种摸起来软绵绵的,像巧克力一样的感觉。

有一次,我去楼下玩,看到池塘里的荷花,喜不自禁,随手采下了一朵,旁边的小朋友看到我采,也去采荷花。爸爸看到了后制止了我们,说:“要爱护花草,你们都采了,光秃秃的池塘还漂亮吗?”。

我认识到了这种行为是不对的,爱护花草,美化环境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啊!荷花出淤泥而不染,高洁的品格自古以来就深受文人墨客的钟爱。

我喜爱又漂亮又好闻的荷花,但我更要爱惜和保护美丽的植物——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