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50字

时间:2021-07-27 13:09: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万物复苏,花儿们争先恐后地开放在枝头,我最喜欢的是水仙花。

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植物“朋友”水仙花。它穿着白色的泡泡裙像小仙女一样,十分优雅美丽。轻风一吹,它提着泡泡裙随风舞蹈,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花蕊像一个金色的小喇叭似的,小仙女吹着小喇叭来报到了。

水仙的叶子很像大蒜的叶子,长长的,大约有十几厘米,叶片比较窄。有的叶子里面有一个一个的花苞,小小的,白白的,像水珠。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害羞的小孩躲在妈妈后面。有的花瓣全部展开,像白莲花一样纯洁、朴素。

水仙花是在早春开放。它清新淡雅,素有“凌波仙子”的美誉。它的颜色有白色,还有淡黄色。

水仙花不仅漂亮,还有吸收噪声和废气的功能,适合放在客厅。水仙花的寓意在中国代表想你、团圆、多情、无限思念。难怪它会在春节绽放。

这样纯洁又吉祥的植物朋友,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