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浮鸡蛋-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450字

时间:2021-07-29 13:10: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从书中读到鸡蛋在盐水中能够浮起来,我产生了好多疑问:鸡蛋在盐水中为什么能浮起来?在糖水里能浮起来吗?

为了解开心中的疑惑,我便做了一个实验。

我从厨房里拿出一些盐,一个透明的杯子,以及一个鸡蛋。我先将杯中倒入半杯清水,将鸡蛋放进去,鸡蛋立即沉到水底。我想:鸡蛋在清水中不能浮起来,那在盐水里能浮起来吗?接着我放了两勺盐,并使劲搅拌,盐全部融化了,但是鸡蛋没一点动静,安安静静地躺在杯底睡大觉。我又加了两勺盐,搅拌均匀后,紧紧盯住鸡蛋,可鸡蛋就像粘在了杯底一样,依然没有动静。我有点垂头丧气,放下勺子就想走开。可是妈妈劝说我再坚持一下,说不定会有惊喜呢。我想,是我加的盐不够吗?我便又加了两勺盐,奇迹出现了,鸡蛋突然就像炮弹一样砰的一声,浮上了水面!

我再用糖来做同样的实验,可不管我加多少糖,鸡蛋沉在水底纹丝不动。

这是为什么呢?我上网查了一下,知道由于鸡蛋的密度小于盐水的密度,所以鸡蛋会浮在盐水上面。但鸡蛋的密度大于清水的密度,所以鸡蛋会沉下去。

科学就像一座宏伟的殿堂,发出耀眼的光忙,我希望在科学之光的指引下,登入科学的宏伟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