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关于传统节日的作文350字

时间:2021-08-09 13:31: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青节、祭祖节等,它源自于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清明节有很多习俗:蹴g、踏青、吃青团、扫墓……

今年的清明节,我和妈妈在家一起做艾叶果,又名“青团”。妈妈早早从菜市场买回艾叶,用水煮过后捣成泥,再加糯米粉和成面团。我也一起来帮忙:首先,揪一小块面团搓圆,再压扁,压扁后的面饼像一个青色的小圆盘,然后,加入自己喜欢的馅料,妈妈做了肉馅和糖馅。最后,把面饼从边缘包起来,一个青团就大功告成。不一会功夫,我们就把剩下的面团做完了,两蒸笼的青团个个排列得整整齐齐,像一个个小士兵。我迫不及待地叫妈妈去开火蒸,大约三十分钟后,蒸好的青团就出窝了,闻起来香喷喷的,吃起来很粘牙,但是很好吃。

因为疫情期间,我们不能回老家,只能参与网上扫墓活动。

 

清明节是一个悲伤的节日,就像杜牧的“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但是,现在也变成了人们期待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