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发的火山-做实验作文400字

时间:2021-08-12 13:21: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做了一个实验,它的名字叫爆发的火山。我先拿出两个像火山一样的模具,再拿出小苏打,然后拿出葡萄糖,后面又拿出一个红色的东西,最后拿出一瓶自来水。我把所有的东西都倒到一个火山模具里,再拿搅拌器搅拌了一下,就冒出了火红火红的“岩浆”,可是没有过多久,就爆开了,所以第一次实验失败了。

接着,我又进行了第二次实验,搅拌了一下后,“岩浆”直往实验室的天花板冲,所以第二次实验也失败了。我正准备放弃的时候,突然一句话在我的大脑里浮现,这句话就是:失败是成功的母亲。于是,我拿出资料翻了又翻,查了又查,这才知道我都没做错,就是含量没对。然后我又试了一次,这次小苏打的含量太多了,就又爆炸了,弄得我变成了爆炸头。

我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不过我相信一定会成功的,到了第二十九次,终于有一点成功的迹象了。到了第三十次我照老样子,结果“岩浆”流出来了,这次终于成功了!有的人会问我:“你的材料用不光吗?你怎么成功的?”我会回答他们:“虽然我的材料确实有很多,但成功的秘诀是不断地试错!”

通过这次实验我明白了,只要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