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爱的绿萝-描写植物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1-08-14 13:47: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们搬新家的时候,我们买了许多盆绿萝。他们都很茂盛,叶子都很多,密密麻麻的,好事许多小雨伞。风一拂过,这些小雨伞像爬山虎一样,漾起波纹,好看极了。

我每天照例给它们浇水。可由于叶子密密麻麻,我的喷水器根本喷不到他们的根。尽管如此,他们并没有枯萎。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要完成的事情也增多了。渐渐的,我遗忘了它们。

有一次,我完成了作业,来到客厅,准备看电视。可我刚坐下来,就看到了那几盆绿萝。它们的叶子有些变黄了,像是换了一层外衣;有些叶子头垂了下去,仿佛遇到了什么伤心事儿了,垂头丧气的;还有血液真眼睛变得有些黑,还有点卷儿起来,像是被烧焦的鸡蛋卷;可大部分叶子都如以往一样,深绿色的,挺立在花盆之上。我急忙跑过去,发现里面竟然长出了许多新叶!这真是一个奇迹!在我没浇水的情况下,它们不但没有全部枯死,还长出了许多新叶。外面的叶子密密麻麻的,把阳光和雨水全部挡住了!这太神奇了!我马上拿起喷水器给它们浇水。

更神奇的事情发生在第二天。“快来看看!快来看呀!”妈妈对我喊道。

“这这,这,这,怎么可能!”我惊奇的叫道。

原来呀,那些变黄、变黑的叶子恢复了原来的样子。看来他们的生命力不是一般的顽强,而是特别的顽强!我怎么也不相信,已经枯死掉的叶子竟然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这实在是太神奇了!

还有一次,我们全家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堵车了!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那几盆绿萝。我心想:前面的车快点呀快点呀!快点!要不然我的绿萝就枯萎了!

现在,有一盆绿萝枯萎了,但两盆绿萝还像以前一样。这么一盆生命力顽强的绿萝,怎么能不让人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