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吞吞-描写动物的作文650字

时间:2021-08-16 14:20: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慢吞吞”是我家的一位小客人——乌龟。他的壳上有着整齐的几何图案,摸上去凹凸不平,肚子的下面也有图案,中间是三个菱形,旁边用几条线从菱形的尖角处向外延伸,形成一个个三角形。我想难道乌龟身上藏着几何数学的秘密吗?

每天“慢吞吞”总是趴在石头上,一动不动地晒着暖洋洋的太阳。他和我的急性子真是格格不入,总表现得无忧无虑,十分悠闲,让人羡慕。

记得第一次见到“慢吞吞”的时候,因为太兴奋了,一不小心就摔地上了。心想,这下完了,乌龟肯定一命呜呼了。结果,我发现乌龟四脚朝天、不慌不忙、稳稳地躺在他的壳上,让我感叹龟壳真有“谜”一样的魔力。

最有趣的是有一年的冬天,我见天气晴空万里,就打算去给乌龟晒晒太阳,结果发现乌龟一动不动地趴在鱼缸里,似乎睡着了,就连用力摇晃鱼缸,他也没有丝毫反应。于是我就想去逗逗他,让它和我一起玩会儿。可任凭我怎么“挑衅”,乌龟还是稳如泰山,一动不动,反而把四肢和脑袋都缩到它的壳里,再也不出来了。

于是我想起我的乌龟最爱游泳了,就灵机一动,特意把它放到了温暖的水里,给他洗起澡来。起先他还是不为所动,顽固不化,在水中沉沉浮浮,硬是不肯探探他的脑袋,划划他的短腿。过了几分钟之后,水面上乌龟鼻子的地方冒出了几个小泡泡,这时他才慢慢地伸出了他的小脑袋,探出水面,东张西望。最后竟把目标锁定在了我身上。用他那虽小,但十分有杀伤力的眼神,恶狠狠地盯着我,让我看得毛骨悚然,马上把它放到了鱼缸里,不敢再惹这位龟大爷了。

到第二天,乌龟又睡着了。我开始担心起来,是不是昨天洗澡生病了。于是我向妈妈求助,她笑呵呵地说,乌龟是在冬眠呢!这下我才恍然大悟,放下了悬着的心。

小动物们都是智慧的,是有趣的,是应该要爱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