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我的动物朋友作文450字

时间:2021-09-02 09:16: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家里有一只小狗,我给他取名叫大毛。

大毛全身黑白相间,远远看去,像是披了一件洋气的外套。一对大大的耳朵,像是家里的扇子,耷拉在脑袋两侧,它的眼睛黑溜溜的,像是两个巧克力豆,鼻子像被墨水染了似的,不仔细看,可是很难发现它的鼻孔。四条粗壮有力的大腿,跑起来赶得上猎豹了,要是它能参加马拉松,不知道能赢多少奖杯呢!一条毛绒绒的尾巴,最喜欢摇了!开心的时候摇,伤心也摇,和小伙伴玩的时候摇,真是讨人喜欢。

别看它高大魁梧,它还挑食呢!开饭时间一到,假如我给它端来米饭、蔬菜或者狗粮,它先凑上前看一看、闻一闻,再舔舔,然后用暗淡的眼神看看我,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最后找个地方趴着了!倘若我给它送肉沫饭或骨头,它的饭碗还没放在地上,它就迫不及待地开始蹭我的手,瞧!它前爪向前趴着,长长的嘴早就伸到碗里,埋头大口大口吃,三下五除二就吃得干干净净。

它还是一个忠实的“保安”。我们出门,它就会坐在家门口,不管白天还是晚上,一旦听到一点动静,它就立马竖起耳朵,提高警惕,凡是有人进了我家院子,它就“汪汪”直叫,好像在说:“主人、主人,快出来!”只有我来迎接客人或者客人离开院子,他才会善罢甘休。

因为大毛,我才懂得爱护小动物,狗是人类忠诚的伙伴,我喜欢我家的大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