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子学本领-二年级看图写话450字

时间:2021-09-06 13:13: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森林里一年一度的才艺展示开始倒计时了,小猴心想:我没本领怎么办呢?它眼珠子一转,拍拍脑袋自言自语地说:“我们猴子家族世世代代都这么聪明,我一定可以拿一个金奖回去。”

小猴想了想,我的邻居小兔是我们森林里远近闻名的文学家,我要请教一下它,于是小猴来到了小兔家,看到小兔在写文章,忙说道;“小兔我要拜你为师。”说完,小兔一口答应了。一开始小猴全神贯注非常认真,还写了很多很多,不久只要外面一丝丝动静,它都要转过头出来看一看。最后小猴觉得写文章好无聊,于是放弃了。小兔说:“小猴你要继续努力,一定会成功的。”小猴不听劝告,还是放弃了。

出了小兔家门口,小猴马上就听到了一阵好听的声音。它一边走一边找,终于找到了喜鹊家。小猴羡慕的说:“喜鹊音乐家我拜你为师可以吗?”喜鹊说当然可以啊。于是小猴鼓起腮帮子吹起喇叭,吵得四邻不安,个个都投诉,小猴又放弃了。

小猴走着走着,看到小鹿像风一样的跑过去,小猴连忙追上:“小鹿小鹿我要拜你为师。”“好呀”小鹿说,他们两个跑来跑去,跑了一会,小猴已经累的上气不接下气,最后又放弃了。

才艺大赛开始了,小动物们都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个个都得了奖,只有小猴没得奖,小猴眼巴巴地看着,红着脸,悔不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