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学艺-二年级看图写话450字

时间:2021-09-06 13:13: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森林王国马上就要举行一年一度的才艺展示了。小猴什么本领也没有,心想:我们猴子本来就非常聪明,我要拜师学艺,冠军就非我莫属了。

小猴决定去找邻居小兔学习写作文,听说她在森林里写的作文都远近闻名。到了小兔家里,小兔说:“小猴,写作文要坚持,你可以吗?”小猴说:“我可以的!”小猴刚开始兴致勃勃,非常认真。可是,没过三日,小猴就无精打采,觉得很无聊。常常写了上句没下句,趴在桌子上,窗外一有什么动静,就转过头去看。

就在这时,一阵悦耳动听的歌声从窗外传来。小猴立刻向窗边跑去,他看见喜鹊正在枝头吹喇叭,小猴说:“喜鹊,我要和你学吹喇叭。”喜鹊说:“可以呀!不过,你得坚持,刚开始,不管腮帮子有多疼,都不能放弃。”小猴说:“没关系,我可以坚持!”于是,小猴就开始和喜鹊学吹喇叭,才过了半小时,小猴就自言自语地说:“不学了,反正吹得这么难听!”

就在这时,小鹿像闪电一样,从旁边跑了过去,小猴跳下树去,和小鹿一起跑,没跑完半个森林,小猴就气喘吁吁地坐在一旁,说到:“不跑了,不跑了,这么累,我不跑了!”

到了才艺展示那天,小猴叹着气,红着脸,眼巴巴地看着国王给大家发奖牌。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不然就会以失败而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