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盘子-状物作文400字

时间:2021-09-07 13:25: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九岁到爷爷家吃饭那一年开始,我有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盘子。

这个小盘子花花的,非常好看,净白的瓷面,有一些细碎的花纹,好像一只小天鹅在水里游泳,又好像一朵五彩的棉花被压扁了,卷成一团。这个小盘子和我的脸大小差不多,平时我用这个小盘子吃饭。这个是我的“吃饭香香”小盘。平时奶奶会把香香的白米饭给我盛好装满一盘子,然后上面铺上一层我爱吃的各种蔬菜肉菜,我有时候喜欢用筷子夹着吃,有时候喜欢用勺子挖着吃。肉和菜盖在米饭上,汤汁渗透在米饭里,吃起来特别香。

记得那天中午,奶奶给我盛饭的时候,给爷爷和她自己一人一个碗,给我一个盘子,我问奶奶,“为什么你们用碗吃饭,我用盘子吃呢,”奶奶说,“小孩子吃饭用大盘子,多吃点,每次吃一大碗,长胖点儿,更好哦!”于是我开心地接受了这个小盘子。

不用它的时候,奶奶会把我的小盘子给我擦得干干净净的放好,她教育我要时刻保持碗净,手净,脸净。这样良好的卫生习惯才可以让我的身体棒棒。

这就是我的小盘子的故事,它静静地躺在碗柜里,带着家长们对我的期望,陪伴着我的生活,直到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