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学艺-看图写话500字

时间:2021-09-07 13:25: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森林学校一年一度的才艺比赛开始了,小动物们一听,都纷纷开始认真练习自己的本领。

小猴没有本领,它心想,猴子家族这么聪明,可是,我没本领,该怎么办呢?小猴想了想,咦,我的邻居小兔不是作家吗?它的作文可是特等奖呢!我可以找它呀!于是小猴开开心心的去了小兔家,小猴一走到小兔家,它就在窗外看见小兔在写作文,它在窗外说:“小兔,小兔,我能和你学写作文吗?”小兔说:”可以呀,可以呀!你快进来吧!”过了几个小时,小猴觉得写作文很无聊,作文写了上句没下句。

忽然,小猴听到一阵悦耳动听的声音。它走过去,原来,是喜鹊在吹喇叭,这么一听,小猴又想学吹喇叭了,它说:”喜鹊,喜鹊,我想和你学吹喇叭,可以吗?”喜鹊说:”可以呀!”小猴又开始学吹喇叭,它一吹,就像猪叫似的。吵得四邻不安,小猴也觉得很难听,腮帮子都疼了,它又放弃了。

小猴正在操场散步,突然,小鹿想风一样跑过去,小猴心想:跑步多好呀,就用一双腿跑,多简单呢!还不用脑子。小猴跑到小鹿边,对小鹿说:”小鹿,小鹿,我想和你学跑步,行吗?”小鹿说:”行啊,行啊!”小猴又开始学跑步,跑了一会儿,小猴上气不接下气,又不想跑了,又走开了。

才艺比赛开始了,小动物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小动物们都拿奖了,只有小猴没得奖。它后悔不已,红着脸低着头走开了。

小猴的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能三心二意,要一心一意,才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