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游泳的鸡蛋-做实验作文600字

时间:2021-09-09 14:06: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相信鸡蛋会游泳吗?你肯定会问,鸡蛋怎么会游泳呢?今天我要做一个非常有趣的小实验。先准备一个杯子。装满三分之二的水,再准备一个鸡蛋,一包盐和一双筷子。

实验开始了,首先把鸡蛋轻轻的放入杯子里。只见鸡蛋在水中摇晃了一下脑袋,就落在了水杯底层。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候了,我把盐加入水中,接着我紧紧的握着筷子,在水中飞快地搅拌着。我的心情越来越紧张,到底会不会浮起来呢?我停止了搅拌,鸡蛋就像一个欢快的小孩在水中蹦蹦跳跳的。忽上忽下,有时还在杯子里打转。我的心情很激动。有时候觉得胜利就在眼前,有时又觉得还要再试一次。还有时又觉得心里像被火烧一样,非常着急,结果还是失败了。

我看着鸡蛋渐渐落到杯子的最底层,心里很难过,我想鸡蛋怎么会浮不起来呢?是我水倒多了,还是盐放少啦,经过我的细细思考,我准备再试一次。把水倒了一些,加了更多的盐。此时的水已经变成了灰白色的了。我用力的拿这筷子使劲的在水中搅拌着。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更加紧张,就如一个皮球在身体里跳来跳去一样。看见鸡蛋一直在水中摇着脑袋。迟迟没有升上来。我准备把一包盐都放进杯子里的时候,突然鸡蛋有了动静,慢慢地升了起来,升起来的时候,就如贵妇人走上华丽的舞台,又如一个小孩子苏醒过来,我兴奋地欢呼着,就像看到救星一样激动。

我很疑惑鸡蛋是怎么浮起来的呢?于是我就问妈妈,妈妈告诉我当盐溶解在水里后,水的密度越大,浮力也就越大,所以鸡蛋就会浮起来,我很高兴在这次实验中,我懂得了这样的道理,也因为这样的一个小实验,让我深深的爱上了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