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德的背后-我的感想作文800字

时间:2021-09-09 14:16: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往往只看到事物光鲜亮丽的一面,却从未注意到光鲜亮丽的事物背后是什么在支持。像这干净整洁的路面,这秩序井然的社会,这和平稳定的国家……这看似美好的背后究竟有什么?

一次去公园散步,公园花红柳绿,游人如织,好不惬意。远处有个中年妇女,拿着飘逸的红围巾拍照,拍了几张看看,脸上露出些许不满,嘴里嘟嘟囔囔着什么,抬头看向一旁的桃树,正值春季,那桃花开得正好,粉粉嫩嫩的,惹人怜爱极了!一眼就让大妈认准了目标,猛踢了几下桃树,花儿落下没多少,大妈见状直接辣手摧花,采集了一大捧的桃花向空中撒去后迅速拿起手机拍几张。几回合后大妈终于满意的离开了,地上的残花到处都是,像找不到妈妈的孩子随风飘散。突然,眼前出现一道橙色的身影,耳边传来阵阵沙沙的扫地声。是环卫工人将地上散落的花打扫干净并将收集的花放进树下,让桃花回到桃树妈妈的怀抱,刚刚凌乱的路面也变得干净起来,露出它原本的面貌。干净整洁的路面背后是环卫工人的勤劳工作。

某天下午,父母突然来了兴致,决定自驾游一次,不过天气不是很给力,大片大片的乌云聚集在一起,看着莫名的压抑。走到半路,天在预料之内下起了雨。老远就看见前面红绿灯路口,离路口还有些距离,看到绿灯还有不到十几秒的时间,心想算了吧,但前面的车却不这么想,提高速度冲出去,却不想雨水打滑刹车失灵,撞上了它前面的车。就这样我目睹了一场车祸。两辆车的车主下车开始争吵,路边正精神的小草就像我们这群吃瓜群一般。道路因两辆车停着而无法正常运行。不一会儿,警察来了,拍照取证后将两位车主连同两辆被撞损的车也一并带走了,以最快的速度疏散交通,公路恢复了往日的有序。这秩序井然的交通背后是警察的辛勤努力。

社会井然有序的运行背后依靠的不仅仅只有努力工作的环卫工人与维持交通的警察,还有社会上许许多多的人,他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维持着这社会的美好。我们应该在享有这些美好事物的同时,摒弃不讲社会公德的行为,努力奋斗,争取长大后成为这美好社会背后的建设者、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