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中也有诗-随笔作文550字

时间:2021-09-10 13:26: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城市里快节奏的生活中,时间的逝去令我们猝不及防,每天总是做着一样的事:起床、洗漱、吃饭、上学、睡觉。时间固然是快,但每天的生活大致相同,生活也变得平淡无味。

曾经读过一个故事,让我感触颇深。在一个平常的早晨,人们坐上了一辆巴士,途中大家都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有的玩手机,有的看书,有的睡觉。就在这段平淡的巴士旅途行驶到四分之三时,司机却突然刹了车。

人们不以为然,以为前面堵车了,或是遇上了红灯人,埋头做着自己的事。

“放下手中的东西!现在,听我指挥!”司机冲着大家喝道。当大家自认倒霉,认为自己遇上了匪徒时,司机却又喊道:“现在,转向坐在你旁边的那个人。”人们一头雾水,不明白司机想要做什么,但迫于服从命令,他们还是照做了,待着下一条命令。

“看着他的眼睛,说你好朋友!”“你好,朋友!”车里响起了一片声音,有的人还笑了起来。“最后一条!”司机笑着对大家说:“给他一个微笑!”

事后,原本死气沉沉的巴士竟充满了活力,互不相识的人们因为一个问候、一个微笑开始寒暄起来,原本寂静的车厢,现在已经充满了欢笑声。下车后,人们格外开心,并将这份快乐传递给别人,给公司的同事一个问候,给学校的同学一个微笑,给等候的家人一个拥抱。这时,他们才发现,快乐竟如此简单。

一个微笑,一个问候就能让身边的人在平淡中拥有别样的感觉,快乐竟如此简单。为自己唱一首歌,为自己跳一支舞,静下来,慢下来,观察沿路的风景,帮助快被太阳晒干的蚯蚓回家……留心身边的生活,也许一朵花,一株草,一棵树都能给你别致的美,原来,平淡中也有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