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会?“妙”会!-说明文作文400字

时间:2021-09-15 13:08: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万里不同情。”世界中的风俗可谓数不胜数,不同地方的风俗就更不尽相同了,甚至截然相反。我仍然那儿时时一次次盼望的日子那便是庙会。

庙会不像春节那样一年一度,也不像元宵那样时间短暂,更不像端午那样假期连连。它就是它,隔三差五就出现的它,一出现就三四天的它,三四天之内就让人忘不掉的它。

我记得庙会是人们在寺庙中插香保平安的日子,大概是因为庆祝神带来的好运,人们便又张罗起来:小摊、马车、跳床便都来了,不让人们去做休息。

庙会十分有趣的是在于它老少皆宜,大人们迎庙插香,老人们听戏评书,小孩们便将自己心心念念的零花钱“贡献”于此:烤串、跳床、冰淇淋、套圈,等玩累了, 就结伴回家,没有人去骂他们,因为大人也是如此。

我们去喜爱它,它就不会消失,它不消失,我们就仍然喜爱着它。人们热衷于庙会,将时间奉献于庙会。尽管是大热天,人们宁愿人手一把薄扇,也不在家中宅着,这可见人们的热情。

庙会之妙哉,人们之喜爱,世界之闻名,我们身处于电子时代,有这样一个出去放松的机会,体会人间美妙,又何乐而不为呢?致敬于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