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生于华夏家-抒情作文700字

时间:2021-09-15 13:10: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我们美好的生活,虽然时间已经跨越了一年,可是疫情仿佛是还在水中荡漾的涟漪,仍然没有结束。最近政府号召人们赶快注射疫苗,于是今天爸爸让我陪他去打疫苗。

我和爸爸来到了保德小学旁边的坎墩体艺馆,当我们走进体艺馆的大门,前台叔叔拿出一张纸,让爸爸先填好申请表。我正看着爸爸填表,耳畔传来一句流利的普通话但又带上了少许不同的音调。“外国人可以打疫苗吗?”我带着好奇马上转过了头。一个娥眉大眼,红润嘴唇,高挺鼻梁,脸蛋雪白的女人边询问边露出一副疑惑的表情。让我感觉意外的是她和我最近见过的人有着不同的外貌。

我上下左右打量了一下,这才知道,原来是一个外国人呀!前台叔叔回答道:“可以,当然可以打疫苗!”“我手机不太会用呢,你帮我弄一下嘛。”她向前台叔叔请求道。“好的,好的。”前台叔叔接过手机,在手机屏上“咚咚,咚咚”轻轻地点着手机上的程序。我偷偷地瞄了一眼,那位外国女士的手机上有着许多中文,可是有些地方也会出现一些红色的英文。

在外国女士和前台叔叔的交流过程中,爸爸已经填好了表格,他牵着我的手往注射处走去,我望着那两个人,正想停下继续观察,可是被爸爸拉着走了。爸爸去排队打疫苗了,我找到了一个座位,坐下来回想着刚才那两个人的交谈。心里想:我们中国真伟大,不仅能让全国人民免费打疫苗,现在就连外国人都可以打了。我看着眼下数百人正在打疫苗的情景,心中不禁感慨道:“祖国像妈妈一样,关心着所有中国人的健康,还在为其他的外国友人提供帮助,我真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祖国妈妈对人民浓浓的爱,遍布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这份爱没有敷衍、虚伪,它是伟大的、负责的、永不磨灭的。这份爱就像是血流淌在我们的心中,又像是刀,深深地刻在我们的骨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