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豆流浪记-想象作文500字

时间:2021-09-15 13:07: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麦豆独自一人走在街头,这是怎么回事?原来,麦豆离家出走,全村人都找了几天还是没有收获,结果他是去城里了,面对陌生的城市,麦豆的内心不禁有点害怕。

麦豆已经三天没吃饭了,他饿得面黄肌瘦,每走一步都像有千斤重担压着他似的。麦豆在垃圾桶里寻找食物,看着商店里的巧克力直流口水。这时,他看见不远处有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走近一看,竟然是一枚金币,他捡起金币掐了掐自己,原来这不是在做梦,麦豆高兴得眉毛高高扬起,两眼放光,笑出了酒窝。

麦豆高兴地将金币抛来抛去,眼里洋溢着抑制不住的喜悦。结果,金币掉进了下水道,麦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他眉头紧锁,像打不开的结,又呆呆地看着下水道,嘴巴紧闭了起来。突然,他想到一条妙计,他找了两根长长的树枝把金币夹了出来,麦豆高兴得手舞足蹈,之后他又去买了一个肉包,握在手里,但又不舍得吃。

这时,一只狗跑了过来,吃了肉包子,还对麦豆摇摇尾巴,跑了。麦豆气得头发都竖了起来,瞪得眼珠子快要掉出来似的,他一声不吭,牙齿咬得滋滋响。他气得面红耳赤,但又无可奈何。想到这,麦豆哭了,一会儿跺脚,一会儿转圈,闹了好一会儿才消停。他开始后悔,为什么他要离家出走?为什么……

这时,远处出现了爷爷的身影,麦豆扑进爷爷的温暖怀抱,和爷爷一起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