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改变了我-写人记事作文550字

时间:2021-09-15 13:07: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的一生像一个百宝盒一样,收藏着各种无价之宝,在我的百宝盒中就有一件特别的宝贝,它改变了我 ……

那本来是一个天如碧玉、一尘不染的大晴天,在学校学习了一天的同学们三三两两陆陆续续的走向校门,准备回家,而此时,天上突然下起蒙蒙细雨,开始同学们都不着急,似乎还在享受雨的洗礼,可是后来雨越来越急促,越来越密集,最后变成了倾盆大雨,同学们纷纷从书包里掏出雨衣,可是我却没有,只能请求和同学披一个。到了解散点,我看到了爸爸便甩开雨衣直奔爸爸边跑,我还边想一定要质问爸爸为什么不给我带雨衣。可是在我狂奔了几步后,离爸爸近了才看清楚,爸爸正站在一个根本遮不住他的小檐子下,他浑身都湿透了,我脚步慢了下来一边上下打量爸爸一边看他的车,发现车篮里爸爸的雨衣紧紧包裹住我的雨衣,像爸爸用大大你的身躯抱住我一样,爸爸见我过来连忙跑过来,把我拉到车南边给我穿上雨衣,我便问他:“爸爸,你明明有雨衣,为什么不披呢?”爸爸满脸慈祥地笑着回答道:“如果我披上我的雨衣,你的雨衣在车篮里淋湿了,那你披着不会很难受吗?”

我愣了一下,眼泪顿时想涌出眼眶,我还是忍住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坐在车后面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儿,爸爸还在毫不知情的问着我学校生活……

这一次哭,跟家里打架的哭,在学校失落的哭,和闹脾气的哭,都不一样,这是我第一次心酸的哭,同时我也明白了,我应该长大了,应该体会父亲的辛苦和艰辛,理解父亲的不容易并帮助父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