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样子真好看-关于仙人掌的作文650字

时间:2021-09-15 13:07: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隔多年,我再次回忆起你,不由得赞叹道:你的样子真好看!

小时候我住在奶奶家。记得那时,奶奶一到春天就欣喜地摆弄着阳台的一盆盆花,数着花苞,给它们浇水,仿佛那一盆盆花才是奶奶的亲孙女似的。小小的我也格外注意阳台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常常用学校学来的那些华丽辞藻来形容它们。

但那里有一盆一直受我冷落的花。它的颜色是老土的墨绿色,一点也不似其它花的翠绿生机。形状也不好看,像只难看的破鞋底。“脸上”遍布着丑陋的凹洞,凹洞中还插着泛着冷光的针!没错,它就是仙人掌。

我常常不屑地说:“奶奶,它可真丑!”奶奶却不以为意:“你可不能以貌取‘花’啊。”“才没有呢!仙人掌长得那么丑,还有一身的针,上次还扎了我一下呢!”我不满地嘟哝着,似乎感觉那根被扎的手指又疼了。可奶奶只是笑着摇了摇头,说:“你会懂的。”

春去秋来,仙人掌始终是那么丑,只有奶奶会照料它。我的注意力更多放在那些或娇艳欲滴或姹紫嫣红的花儿上,再没注意过它。直到那天……

那天下午,我正在阳台看其它花争奇斗艳,眼角余光忽瞥见角落里一点嫩黄:那是……啊!仙人掌开花了!

仙人掌的茎仍是不显生机的墨绿,但在它的顶端,一朵嫩黄色的花如同众星捧月的公主一般被轻轻地托起。那花瓣轻如蝉翼,又如上好的锦缎般丝滑。此刻,它们在我轻轻浅浅的呼吸中微微颤抖着,像是我见犹怜的少女。此时一对比,那些大红大粉都黯然失色,仿佛庸脂俗粉站在小家碧玉身旁。

“仙人掌真好看!”我惊呼出声。可是奶奶还是摇了摇头:“你看到的太浅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了解了仙人掌。其貌不扬的它是沙漠卫士,在恶劣的环境中是它守护着寸草不生的荒漠。那肥大的茎是它的水库,而那“恶毒”的针是它自保的武器,为防止水分蒸发而生。

想到仙人掌耐住干旱酷热兀兀穷年坚守的样子,我不由得从心底发出赞美:

“你的样子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