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与念-随笔作文400字

时间:2021-09-16 13:30: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历史自习课,老师不在。明儿就考试,老师顾着好几个班呢,忙的没工夫管理我们班,招呼我们两声就走了。

我甚是不喜欢这索然无味的大华夏历史,趁课代表不注意,随手写下两笔,名叫“思与念”。

今天一下午都下着小雨,阴天心情不怎好,可却喜欢雨声,似雨声可盖过我糟糕的心情吧,可偏偏这一点也不让我舒心,念书声大过了雨声,心情郁闷。

望着窗外的雨和几颗“法国梧桐”,甚是好看。风雨搅拌着梧桐的枝叶,虽狼狈,却更显得坚强,甚似心中有个放不下的人,就像是驻守长城的战士,“守护着长安城中翩翩起舞的她”。

看着看着,我的意识里又浮现出好多的面孔。想家里人了,真想与他们说两句话,还有在我眼前蹦跶的女孩,真想好好与她说说话。

下课给父母打个电话吧,女孩现在也拿起书奋力地念。其实有时候大人说的话也不一定是对的,我认为我也并不是只为自己而学习的,也是在为我在乎的人,这也是我努力的动力。一个人一个看法吧!

又想起了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的一句话:”你在思念着谁?谁亦在思念着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