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写人作文500字

时间:2021-09-22 13:13: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遇见一片麦田,微风缓缓拂过,一片片麦穗,如滚动的音符,如金黄的浪花,悄无声息地消失在水天相接的地方,我还遇见过有些人……

多年前,我曾见过一个衣衫褴褛的流浪汉。那是在武汉一个繁华的大街上,来往的人群,矗立着的高楼大厦,绚丽多彩的霓虹灯给整条街上铺上了华丽的色彩。而他们,坐在那被遗忘的角落,垢面蓬头的他喝着一瓶瓶啤酒,似乎早已看透世间凡尘,那很久没有剃的胡子,掩盖不住他饱经风霜的故事,我从他身旁走过,对他很好奇,却不敢直视他一眼。他很快在茫茫人海里捕捉到了我的眼神,他瞥了我一眼,那锐利的眼神好似一把冰锋利剑向你抛来。我很害怕,不敢与他对视,我用余光看他,但他每次都会察觉。

后来他对我笑了笑,淡淡的,一个让人琢磨不透的笑,从他的笑里我看到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灵魂,此时他眼角的皱纹已不再是皱纹,那是在时间的洗礼下最干净的印记;那是在岁月的磨难中烙印下最美的伤痕。他曾经可能是孤儿,也可能是有一个幸福家庭,他曾经可能是军人、艺术家、老师,他是经历了多少大风大浪,他最让我为之惊叹的他那份刻在骨子里的淡定、从容和沧桑。

登过高山才知道天有多大,踏过远方才知道世界有多宽,虽然他衣衫褴褛,但他灵魂深处沉淀着经历酸甜苦辣后的智慧。

遇见你,教会了我成熟。

自然击你以风雪,你报之以歌唱,命运置你于危崖,你馈以人间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