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狐狸钓鱼-看图写话300字

时间:2021-09-24 13:15: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天,大雪纷飞,白雪皑皑,小猫提着一串鱼,兴高采烈地往家的方向走。

这时,正在寻找食物的狐狸走了过来,说:“你能告诉我这几条鱼是哪儿来的吗?我已经好几天都没吃东西了。”

小猫想:狐狸诡计多端,平时总捉弄别人,今天就让他尝尝被骗的滋味。于是,小猫就对他说:“只要把尾巴当做鱼饵,在冰冻的湖面上凿一个洞,把尾巴伸进去就可以钓到又大又肥的鱼了。”

狐狸听了心里乐开了花。马上就去湖面上凿了一个洞,把尾巴伸进去,狐狸被冻得瑟瑟发抖,心想:冻一下就能吃到鲜美的鱼肉,还是值得的。可过了一会儿,狐狸的尾巴就被紧紧冻在冰面里,站都站不起来。他立刻大喊:“救命啊,救命啊,快来救救我呀!”没想到他的叫声却引来了猎人。猎人看见他,立刻哈哈大笑起来,说:“今天我的运气可真好啊,不费吹灰之力就抓来了一只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