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群的小鸡-看图写话400字

时间:2021-10-07 13:11: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日上午,天气晴朗,鸡妈妈带着小鸡去草原上捉害虫,一只小鸡吃得很饱,就自己去一棵大树下玩。小鸡看见一只虫子,心想:把这只虫子给妈妈吃,妈妈一定会夸我的。小鸡偷偷摸摸地走到虫子身后要捉它。虫子感觉后面有东西,虫子向后一看,看到了小鸡,虫子吓得赶紧跑到了旁边洞里。结果小鸡没有捉到虫子,头还撞到了树干上,小鸡一屁股坐到了地方,摔得“哎呀”一声。

不远处的花猫被小鸡吵醒了,它顺着声音走到护栏旁边,看到了小鸡。花猫想:我已经两三天没有吃饭,今天终于能饱餐一顿了。花猫偷偷摸摸地走到了小鸡的后面,这时,小鸡看到了花猫的影子,向后一看,看到了花猫,小鸡吓得拔腿就跑,花猫在后面紧追不舍,小鸡一边跑一边喊:“妈妈,救命啊!”

小鸡看到了前面的鸡群,大喊着妈妈救命,鸡妈妈看到了,像一个勇士一样,展开了它的翅膀,使劲扇动着,把花猫吓跑了。小鸡认为自己会被妈妈打一顿,但鸡妈妈摸了摸小鸡的头说:“下次不要离开鸡群了,这样太危险了。”小鸡说:“知道了,以后我再也不敢了。”

我从小鸡身上学到了:不要离开爸爸妈妈自己去玩,那样太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