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舞蹈与俊波叔叔对话-我心中的英雄作文800字

时间:2021-10-12 13:52: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面对孕育着莽莽群山、无数生灵的闽北大地,我常常思绪翻涌,心潮澎湃;一个名字始终横亘心头,熠熠生辉。他,就是我们家乡的好书记——廖俊波叔叔。

电视剧《一诺无悔》的火热播出,让我第一次了解了俊波叔叔的感人事迹,也第一次明白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含义。凌晨3点还在工作,饭都来不及吃就去处理事情,俊波叔叔坚挺的背影常常萦绕在我的脑海里,他成为我追随的人生楷模。

谁也没有想到,我竟能与心目中的偶像,来一场不期而遇、跨越时空的“精彩对话”。

我从小便对舞蹈有着浓厚的兴趣。学校新一届非遗南词班招生,我第一时间便自告奋勇加入其中。我至今难以忘记,当时手拿曲谱,粗略一瞥,曲目的名字竟是《共产党员廖俊波》。一种莫名的喜悦油然而生,我对于演好这个节目更是信心满满,充满期待。

艰苦的训练开始了。烈日炎炎下,我们身着演出服,手持鼓槌,变换队形。但是因为初次排练,许多像我一样的新队员,对于台词和站位还不够熟悉,要反复练习。太阳公公热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大家额头上都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浑身疲软,不少小伙伴都晒得很黑。一想到马上要进行文艺会演,我便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确保这次演出万无一失。

在一遍遍的磨合中,我们的表演越发自信。终于到了会演彩排当天,看着台下人山人海,我莫名有些紧张,着实担心演出当中出现失误。我的心怦怦直跳,动作也变得极为僵硬。指导老师全程关注着彩排情况,一下子就皱起了眉。我一时更为紧张了,怎么办?开演在即,可千万不能在这个时候掉链子呀!我看着手中的台词,脑海中浮现出了电视里俊波叔叔那忙碌的身影,我感受到了一种无形的力量,深呼一口气,慢慢放松下来。

会演正式开始了!伴随着悠扬的曲调,我们迈着轻盈的舞步,笑意盈盈走上台尽情演绎。台下的观众热切地看着我们。我心中一热,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光荣……一曲终了,场下掌声雷动。一瞬间,我觉得往昔训练的所有辛劳都获得了最大回报,在舞台灯光中,我仿佛看到那个无限高大的身影也正在台下欣赏着整场演出,和蔼地微笑着……

俊波叔叔走了,带着他的一腔热忱和无尽的爱,但他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