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你,我的感叹号-记叙文作文900字

时间:2021-10-12 13:52: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只有把苦涩尝遍,才会自然回甘,只有把悲伤过尽,才会重见欢颜。回想几周前的艺考,我想送给你,我的感叹号!

夕阳,欲坠,最后一息温暖的霞,湮灭在这高楼大厦中。太阳熬红了眼睛,隐退在山后。霓虹灯,路灯渐次亮起。我一个人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在大街上,即使城市的喧闹也无法掩盖我耳边一直挥散不去的舞蹈音乐和一声声严厉的批评:“停,这一拍不对,旋转的基本功不行,再来!”即使舞蹈服早已湿透,大汗淋漓,可我的心却一片冰冷,不知道下面的路还是否要坚持下去。

艺考,你让我迷茫让我忧。

“这分数,考重点高中总差那么一点,为了保险,我建议还是报艺考。”爸爸拿着手机和母亲说着,转头看向我:“这个事要由你自己来决定。”我独自一个人回到房间,闭上眼睛。回想着自己小时候穿着粉红色的小纱裙,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的样子,和完成每一个舞蹈后,那种喜悦和高兴,想到那时脸上一直挂着的自信的微笑。我睁开眼睛,走出房间:“爸,我决定了,我要报,无论多辛苦,我一定能坚持下去!”爸爸点了点头:“好!”

艺考,你让我悲伤让我累。

“叮铃铃……放学了,我又再次背起书包,冲出教室,像和时间在赛跑一样。离中考还有两个星期,大家都在拼命地复习。这时,我才发现安心学习是一种多么奢侈的事情。我每天课余还要挤出三个小时去练舞,练到精疲力尽,汗如雨下,然后回到家,还要面对一堆如山般的作业。眼泪不由自主的从眼眶中流出。

艺考,你让我感叹让我喜。

我再次回到舞蹈房,想着小时候对舞蹈的热爱。再看向那青斑累累的两条腿,这些苦我都经历下来了,我也坚持下来了,我为何不再坚持下去呢。我穿上舞蹈鞋。乐起……起舞……旋转,跳跃,下叉,后翻……我按照老师的要求,一个个动作练习。五天,四天,两天,一天。时间到了。

这天,万里无云,阳光普照大地,可炎热的空气压得我有点喘不过气,太紧张了,握着拳头,都是汗。九号,八号……六号。“到!”我大声回答到。我深深呼吸了一口气,给自己打气。走进考场,我准备好一切。开始,乐起……起舞……旋转、跳跃、下叉……无须记动作,那些动作,节拍早已刻在我的脑海中。我像往常一样复习着动作。脑海中浮现起,我为了练软开度而流过的泪,挨过的批评,又想起父母的鼓励。手臂更加有力了。不觉,乐停,我深深地向老师鞠了躬,老师微微点了点头,我知道我成功了!

走出考场,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随风缓缓浮游,我呼吸着新鲜空气,一切感觉都是那么轻松,因为我的辛苦没有白费。我对接下来面临的中考充满信心。

成功的背后,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过程心酸,可结果总是会变甜的。艺考,你让我成长,变得更加坚强。我要送给你,我的感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