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关于青春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1-10-12 13:53: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考的战鼓已然敲响,毕业的离歌已然鸣唱。因为年少,同学们浑然不觉时间的杀气,留我独自忧伤。

三年的初中生活就要落幕,许多亲切话语还没来得及说,许多熟悉的面孔还未来得及回想,毕业纪念册还未来得及书写,同学们就要各奔东西。三年来同学们哭过、笑过、彷徨过、奋斗过,分开会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牵挂,我们有太多的共同记忆。

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让我留恋。教室墙壁上引领思想的标语,书桌里来不及整理的复习资料,摆的不甚整齐的桌椅,和那明争暗斗暗自发力要超越你的左邻右桌,此时此刻都显得这么美好。当我们再也看不到老班因你的危险动作而怒发冲冠的身影,听不到李老师因你的虚度光阴而声情并茂的说教,窥不到值日生因学习压力拿着扫把当吉他的滑稽模样,同学们我们是不是会涌起一丝惆怅?

在锦屏这片土地上,时光见证了我们从幼稚青涩到坚持奋进的成长。

回想刚步入初中时的叽叽喳喳,纵使老师喊破喉咙,也充耳不闻,视若无睹。而现在的我们不仅能看到老师教学的辛苦,还能聆听老师的教诲。还记得十分钟的课间,男生三五成群,追逐打闹,走廊一片欢声笑语,只待老师怒吼才能平息,而现在的我们已是足不出户,要么抓紧补个睡眠,要么继续学习,珍惜这课间的一分一秒。

三年了,我们不再是拿着玩具来上课,亦或是捏着虫子吓唬别人的小屁孩,我们已懂得享受在书页中奔跑的幸福,懂得奋斗的青春最快乐!

“有目标就有方向,有梦想就有行动。”中考前的这段时光,我们战胜了酷暑与疲惫,为了那些期待的目光,用勤奋与毅力去诠释滚烫的青春誓言。我想这就是成长,只要我们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我们就是中考赛场上的犀利哥,奇迹妹,就是老师口中常说的那一匹黑马。天道酬勤,只要有行动,我们的汗水必将换来胜利的捷报,今年的花定胜去年红。

带走的是记忆,收获的是成长。成长路上,感谢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爱,这将在我的记忆里留下别样芬芳。800米跑之前,那一块块代表深情厚意的巧克力;中考前那特意为你们加油鼓劲的红色战衣,中考时那贴心而又充温暖的花露水、风油精……

这一个个难忘的瞬间早已定格成我们记忆中最耀眼的琥珀,让我们慨叹:缘,妙不可言!爱,妙不可言!爱绝不是你们笔下的排比句、比喻句,它就在我们身边,实实在在,触摸得到,感受得到。我们才刚刚咀嚼出爱的滋味啊,然而我们就要毕业了。

青春即将散场,离散的宴席上,我们切莫悲伤。请感恩老师对我们的用心裁培,感恩母校对我们的精心培养。我们将带着这份期待继续奔跑,去追逐属于我们的梦想!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