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游玩的一天-暑假游记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0-12 13:54: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爸爸去青岛出差,顺便带上我去看大海,因为,长这么大了我还没有见过大海。

我们首先来到闻名遐尔的“五四广场”。那是一个下午,天空飘着毛毛细雨,雨丝打在人们的脸上,但游览的人仍然熙熙攘攘,骆绎不绝。一到广场,我就从车子里面钻出来,站在路旁向东面眺望,广场中央矗立着一个巨大的火炬,远远望去好像一团燃烧的烈火,螺旋着往上升腾。走进广场,一位漂亮的导游小姐正在给游人们讲解着,她说:“这是一座著名的广场雕塑,名字叫‘五月的风’,是青岛的精神符号。”看着这座雕塑,我的心里就充满了快乐,感觉浑身是劲,心中暗暗地赞叹:这么美的雕塑啊!广场上到处都开满了鲜花,五颜六色的鲜花争相露出笑脸来,仿佛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似的。那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们,都兴致勃勃地参观着广场上的每一个美丽的建筑物,不时用手中的相机咔嚓咔嚓地留下一个个美景,我也站在那座“五月的风”前面让爸爸给我咔嚓了好多张,同游的叔叔阿姨都夸我:小伙子很精神!照片都放在家里的电脑里了,你若有兴趣就来我家看看吧。

“五四广场”的南面就是我向往已久的大海,游完广场,我们几分钟就来到了大海的身旁。一走进大海的怀抱,我的心就激动万分。只见海边的沙滩上,男男女女,大人孩子都在那里嬉戏、玩耍,有的在洗海水浴;有的在洗沙滩浴;还有的躲在太阳伞下窃窃私语。一对男女把整个身子都用沙子给埋藏起来,只露出两只眼睛,要不是他们的眼睛扑闪扑闪地在动弹,我差一点就一脚踩上去了,真是既吓人又好笑,原来大人们也这么会玩啊!再往里走,就是海水了,碧蓝的海水一拨一拨地舔食着海滩上的沙子和各种贝壳,沙滩上那些晶莹的小石头都被海水打磨的光溜溜的,就像奶奶讲的童话里的“乌鸦枕头”一样,可爱极了!当然,那些贝壳就更别提了,美的就像翡翠一般,大小不一,一个个简直就是妈妈给我买的小扇子一样。我顾不得玩耍,迫不及待地去欣赏大海的美景:一眼望去,水天相接,湛蓝的海水一望无际。海水里游泳的男男女女,个个都像美人鱼一样,伸开双臂,两腿一蹬一蹬的,自由自在,美丽好看。海面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大小船只,穿梭般地行进在海水里。我特喜欢那种叫做快艇的东西,人站在上面,箭头似的在海面上飞奔而去,轻盈地就像一只海燕一样。我好想亲吻一下大海,但又怕海水深不可测,就让爸爸牵着我的一只小手,试探着走进海水里,海水柔柔的、暖暖的、爽爽的,涌来的一朵浪花打湿了我的衣服,但我的心里很兴奋、很激动,大海你是如此伟大!听说2017年的奥帆赛就在这里举行,我要是能再来该有多好啊!老师讲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与大海相比,我感到自己竟然是那么渺小了,我要从小就学习大海的那种广阔的胸怀。

游完了大海,我们还去了青岛海底世界,认识了各种各样的奇形怪状的鱼虾等海底动物,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大海,我喜欢大海,我喜欢它的宽广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