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抒情作文700字

时间:2021-10-12 13:55: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杉杉,你是只幸福又可怜的小猫咪,我和妈妈再也养不了你了,你在别人家一定要听话。

一轮明月当空,我和同学去遛狗,走着走着,把小狗黑妞带回了家。杉杉,我当时可能是忘了你还在家,就把黑妞带回来玩儿。你向来胆小,没出过门,这狗狗来了,你又如何能不感到害怕?黑妞很热情,一进家门就向你跑来,准备和你玩儿,但你很害怕不停地发出“哼哼”的叫声,我瞧见你那细细的尾巴鼓得像茸球,全身的毛竖立起来,我马上把你抱回了房间。黑妞走后,你迟迟不敢出来,妈妈安抚了你后,你才缓缓走出来。

我们以为这就完事了,可那天过后,我发现你上厕所要花很长时间,量也很少,妈妈给你喂了乳酸菌,但你的身体还是没有好转,还一天不如一天,不吃不喝了三天,老是呕吐。当你躺在地上,病奄奄的时候,我们才发现你的不对劲。妈妈抱着你就往宠物医院跑,我在家里焦急地等着。我打电话问妈妈你怎么样,她说是应激反应,检查出来是尿结石,正在抢救。虽然没有在现场,但是我太后悔了,这都是我的错,是我把狗狗带回家里,才会导致你有应激反应的,如果不是我,你都不会这样。

后来,我和妈妈去医院看你,你躺在病床上,身上插着两根冰冷的管子,正在抽尿,我看到抽出来的全是血水。我更加后悔了,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已经意识到我犯下了一个不可弥补的错,一个大错。接着,医生问:“要不要签弃养协议,签了就不要交治疗费用了,但是我们会全力治疗它的。”妈妈犹豫了片刻,说:“我签。”签字时,我和妈妈都哭成了泪人,这签了协议后,就意味着我们不能养你了,甚至不能再见到你。

过了大概一个月,医生通知了我们说:“杉杉被救活了,现在康复了,但是,这病症复发的可能性稍大,我们医院正在帮它找一个好主人。要看它的话,我们可以给你拍它的照片。”

杉杉,我认为我们没有亏待你,你被救活了,这就是不幸中的万幸,你在我们眼里永远十分可爱、乖巧,愿你被善待。

病能用药来医治,而我的悔,又何能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