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叮咚

时间:2021-10-12 13:56: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繁杂忙碌的生活中,养一朵花,细心呵护,何尝不是一种雅兴?在人潮拥挤的街道上,赏一座雕像,驻足片刻,何尝不是一种乐趣?在烦闷无聊的雨天里,喝一杯茶,闭目听雨,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在现代生活中,人们大都追求着快节奏的生活,从而忽略了心灵对美的需求。

我对美的需求得益于这样一位老人,她是聋哑人,每天在公园散步。

春天,草长莺飞,孩子们在草地上放风筝,她驻足,凝望,笑了;夏天,看到池塘的青蛙和树上的鸣蝉,她也笑了;秋天,枯黄草丛中的几只蟋蟀还在“呻吟”,她坐在长椅上,又笑了;冬天,雪花飞舞,她仍然坚持在公园散步,大雪悄无声息地落在脚下,她脸上又出现了微笑。人们大多以为,她是一名聋哑人,她可以用眼睛欣赏四季的景色,但是,人们错了,她每天都在用心聆听着四季的声音。

听到邻居街坊都在说她的神奇,她可以用心欣赏美景,我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追问她,老奶奶,每个季节您都听到了什么?

“春天,孩子们的笑声伴着鸟鸣声,我听到了生命的呼唤;夏天,蛙声一片,蝉鸣不止,我听到了生命的活力;秋天,蟋蟀声声,我听到了生命的执着;冬天,雪花飞舞,我听到了生命的渴望。”她回答道。

“您究竟是怎么听到的呢?”我继续问道。

“我也不知道,我先天失聪。于是,从小,我的世界就充满寂静,听不到一丝声音。可是,我看到了,我感受到了。”

正是因为老人心中没有繁杂的声音,她可以安静用心去慢慢聆听,而我们呢?虽有一双耳朵,却从未听到过真正优美的声音,我们从未停下脚步,慢下来,静静聆听心灵的乐章。

静下来吧,听——心泉叮咚,真正去欣赏大自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