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中也有诗-写景随笔作文650字

时间:2021-10-12 13:57: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残月忧郁,星夜静谧;聆听山语,回荡不清,若即若离……

置身山林之间,偶有微风拂过,树叶“哗哗”作响。最低的树叶也快托不住夕阳了,渐渐地湮没在层层密密的树林之下。我从后院回到小屋,主人正将饭菜端上桌,招呼我们过去吃饭。山间的野菜煮出来的汤有一股来自大自然的味道,清新可口。这些都是来自自然的慷慨馈赠。享用完这一顿“自然”的美味,我向主人要了一根独凳,搬到后院的菜畦旁,旁边还有一条潺潺流动的小溪,一切都是那么安静!

只有一牙月亮挂在天空,发出圣洁纯净的白光。她仿佛垂下了眼帘,静静地俯看地上的一切,显得十分忧郁。经过圣光洗涤,仿佛世间一切黑暗的灵魂都受到了救赎。黑幕上缀着无数繁星,静悄悄地,不发出一点声音。它们或明或暗,而正是这些普通平淡的星星,筑建出了如此多彩亮丽的星夜。潺潺流动的小溪中也装着它们,模模糊糊的,朦胧而又唯美。

这时,妹妹过来,嚷着要我陪她去一个地方。我无奈地由她领着去了。沿着小溪逆流而上走了大概五分钟,来到了一个坡边。这坡不高,大概七八米,还是60度的斜坡。旁边有三个拳头大小的洞,从一处汇集成小溪。不时地传来远方昆虫的鸣叫,错综交叉。再往上走,就是悬崖,下面覆盖了一片树林,微弱的月光笼罩着那里,显得静谧而又神秘。鸟叫声传上来,朦朦胧胧。我和妹妹伫立在坡上,静静地聆听山语。精神开始恍惚了,我被大自然的幽谧吸引住了。

大自然这首纯洁毫无杂念的诗,不断地创造出力量便给予我。我们大多数的人注定会平凡一生,平平淡淡地过一辈子。人的生命也是有限的,我们要创造出生命的精彩,不枉过来这人世间一回。诗意的生活,就是陶冶我们的平淡的生活,丰富我们的人生的方式。大自然便是最美好的归宿。

大自然无偿地给予了我们一切,是万物最本真的根源,是净化一切污浊的圣地,平淡中也有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