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月亮有个约会-关于中秋节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1-10-16 14:11: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八月十五明月夜,每年的中秋节家家户户都会热热闹闹的团聚在一起,吃月饼、赏圆月,当然我家也不例外。今年的中秋节,同样在热闹的欢声笑语中,我们全家吃过团圆饭,在阳台上开始了赏月。

只见天色悄悄的暗了下来,夜幕中月亮时隐时现,好似一个顽皮的小孩,时而探出头来,时而又躲藏起来。过了好久,月亮终于鼓起勇气一下跳了出来。哇!好美啊!一轮又圆又大的月亮悬挂在夜空中,宛如一个大银盘,皎洁的月光洒在我们每一个人开心的笑脸上。我仰望星空,渐渐地陷入了沉思……

不知什么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你好呀!”“你是谁呀?”“我是月球上唯一的小动物——玉兔。”“你好玉兔,我是地球上的人类,你可以叫我马小安。”就这样,我和玉兔交上了朋友。

“马小安,你们地球很热闹吗?”“特别的热闹”我说道:“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我们每家每户都要聚在一起赏月、吃团圆饭和吃月饼呢。”“哦!那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在中国人的农历八月十五这天,月亮是一年中最圆最大最亮的时候,我们也以此寓意家家户户都要团团圆圆、健健康康的,并寄托对家人和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这时,玉兔低下头,垂头丧气的说:“你们地球那么热闹!我们月球上虽然有嫦娥姐姐,但是她每天都要绕着月球转来转去,即使我们见到了对方,可才说几句话就又要去巡视月球了,唉!”说着说着,玉兔哭了起来。我赶紧说道:“别哭别哭,要不你飞到我们地球上来玩吧!玉兔哭着说:“地球离我们太远了我飞不过去啊,呜呜呜……”玉兔又哭了起来。我赶紧抱起玉兔,说:“别哭别哭,没事的,我们地球人类可聪明了。现在人类科技飞速发展,特别是中国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载着“玉兔”号登月车,在2020年12月1日成功登陆月球背面,并随后把月球岩石带回了地球。等将来,我们还要在月亮上建造基地呢!”“哇!真的吗?竟然是用我的名字命名的登月车啊!”“嗯,是的”我说道:“过不了多久,人类还要造出星际旅行飞船,那时你就可以来地球旅游了!”玉兔听了以后开心地笑了。我继续说道:“这可是我和你的约定哟!因为我的理想,就是长大后当一名宇航员,驾着我们中国自己研发制造的星际飞船登陆月球、登陆火星!”“好啊!好啊!”玉兔开心的说道:“一言为定哟?我在月亮上等着你!”“一言为定!我一定加倍努力学习知识,将来做一名宇航员”我说。

就在这时,妈妈来到了我的身边,对我说:“你个小子,在这笑什么笑?如实回答!”我的眼珠子转了几圈,嘿嘿,我对妈妈说:“天机不可泄露!”

因为,这是我和月亮的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