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一项生活-我学会了作文450字

时间:2021-10-27 13:25: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因为疫情,这个寒假我基本上是宅在家里无所事事,因此就有了大把的时间。每天除了上课、做作业、复习功课,几乎都在想方设法打发无聊的时间。我想,这个时间正好用来解锁新技能。机不可失,时不再来,马上行动!

终于,我在抖音上发现了“宝”——电饭煲制作蛋糕!看到视频中出炉的香喷喷的蛋糕,我垂涎欲滴,正好借这个机会也在爸妈面前大显身手,让他们刮目相看。

说干就干,按照视频中提供的材料,我从家中“搜刮”出了一袋面粉、一盒牛奶、一袋白糖、四五个鸡蛋,还有一瓶玉米油。看着这些接受检阅的食材,我仿佛看到了它们变身成蛋糕的模样。

学着视频中的步骤,我先打了四个鸡蛋,将蛋黄和蛋清分开,用搅拌器把蛋清打成奶油。再把蛋黄、牛奶、面粉和打好的奶油倒在一起搅成糊状。最后用刷子将玉米油小心翼翼地均匀涂抹在电饭煲内,倒入搅拌好的食材,摁上40分钟的烘焙时间。我的心随着秒针的旋转变得越来越期待。终于,随着“叮”的一声响,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饭煲。随着热气的升腾,香味也扑鼻而来,一个香喷喷的蛋糕成功出炉了!

这波操作太值了,我又解锁了一项新技能,享受到了劳动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