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记叙文作文550字

时间:2021-10-27 13:23: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家离学校比较近,所以每天我都是走路去上学,从一年级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这样。

我和我姐是在一个学校上的,所以每天我们两个结伴而行,一起去学校。早上七点,在家吃好早饭之后,我们两个准时从家里出发,踏上去学校的路。

今天我们两个起得很早,去学校的时间也比平时早一些,我们两个一边走一边聊天,说着老师昨天讲的题目。不一会儿,我听到了一声猫叫,声音很小,我姐却说她没有听见,我以为是我听错了,于是我们继续往前走。猫叫声越来越大,随后我们看到墙边躺着一只小猫,它看着很瘦,很虚弱,我想它该很久都没有吃过饭了,可我们都没有带食物来,只能去给它买一些,毕竟这附近有一家离我们很近的超市。我们用最快的速度到了超市,买了一些饼干和面包还有一盒牛奶,买好之后,我们又迅速的赶了回去。把面包和饼干拆开,给它弄得碎一些,这样小猫吃起来不会那么费劲。我们找了一个袋子放在地上,之后把食物弄好放在袋子上,小猫就吃了起来,它吃得很急,没有多久就吃完了。

吃好之后,我们把牛奶拆开,倒在袋子上,它喝了很多,到后面吃饱了,还打了一个嗝。我们把地上的垃圾收拾好之后,就继续往学校的方向走去了。

我们这里的邻居们都很和睦,在路上我碰到了很多邻居,他们热情地和我们打着招呼。路边种的有果树有花有草,夏天我们可以在树下乘凉,到果子成熟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去摘果子,只要想想就很令人向往。

每天走上上学的路上,路的两边有很好看的风景,让人觉得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