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命由我不由天-议论文作文700字

时间:2021-10-27 13:23: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命由我不由天!

哪吒的经典台词,一句启发着我内心的台词,一句让我记于心间的台词,不断的,渐渐地,慢慢的,不断地启发着我的台词,人生的格调,人生的色彩,人生的价值,从这句话启发并诞生了。

“我命由我不由天!”一句话,简单明了,没有过多的描述,没有华丽的衬词,没有装饰的影子,只是一句简致极简的话,但却可以改变自己一生的命运。

从看《哪吒之魔童降世》开始,我坚信这句话是我改变自己的唯一出路,我不能因为别人的讽刺,压榨,而选择放弃,我的人生我做主,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坚信我能够主宰自己的命运,我命由我不由天。上天总会赐予一些人困难,可若奋起反抗,仍能书写辉煌。浑身病魔缠绕,毒素蔓延全身,那个凭借两天一次的透析顽强活着,可却靠精神震撼世人的史铁生啊!即便双腿残疾,身患绝症,但是他仍然在昏沉间写下了《病隙碎笔》,老天可以给予毁灭,但是只要凭借一颗坦荡勇敢的心,去抗争灾祸,勇于寻找希望,总能像史铁生那样,倚仗深邃的思想成就文坛的传奇,创造坚强得令人叹息的命运!

命运如同一张白纸,即使有人在上面恶意泼墨,但只要你自己拥有生花妙笔,略有加工,仍能化丑为美,创作出一副别样的惊世之作,流芳千古。

其实我初中的时候,心里总记恨着老师,因为我感觉老师哪哪都在针对自己,可时间久了,也就觉得好像并不是这样,会认真的思考,认真的评判,只是一开始还没想好,一念之疏就可以让自己走火入魔。

尽管我心里知道: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但我坚信,我是我自己,没有人可以取代我;我自己就是我自己,不可能会有第二个可以真真正正了解我的人,只有我自己,才可以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付出努力是需要用平常心对待的,不管意外与转折是好或是坏,以“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必打开一扇窗”的心态,分析利弊,寻找限制和突破点,冷静处理事情,总会更加深层次的完美。

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看着前方,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