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关于美的作文550字

时间:2021-11-03 14:29: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它或许在你的眼中一闪而过,它是藏在生活中的绿宝石,就是这样普普通通的杂草是我最欣赏的美的瞬间。草儿不仅能燃发成凶凶煓焰,更能燃烧我的内心。

期末的数学考试成绩不堪入目,那冷白的数字,像把木锥直刺进了我的内心,无比沉痛之时,我漫无目的地走在楼下的宽廊中。

映入眼帘的是那一览无余的翠草,随风飘扬着很可爱,像是风吹过时少女的秀发;溘然吹来一阵遽风,香气竞相扑来,有树叶的清涩,还有的是那草儿的清芬,沁人心脾,使本沉重的心情逐渐恢复起来,我下意识地注意到那群杂草,心思着刮起这么大的风,竟如何也撼动不了它的根蒂,我却是虚,被吹得一颤一栗的,瞧瞧这群披着保护色的家伙,俨然如一名戍守边疆的战士,将经历无数个大雨的夜晚,将经历无数次烈日的考验啊!抬头一望,千千万万杂草亦是如此,这就是一个美的瞬间!

如此微小的杂草儿都能顽强抗争生命中的大风大浪,我这么一个七尺男儿又哪有理由说自己经受不起挫败的滋味呢?瞧!那小小的草儿随时都将面对太阳的暴晒,骤雨的冲击,还有如今的狂风,可它们都能挺然应对,在这点上我连这些普普通通的杂草都不如,又何存颜面呢?于是我的沉重在这一美的瞬间中泄却了,我再次想起考试时苦恼的压轴题,再次动起想提笔解答的念头,再次生起要自强,成为强者的信念,于是速速抽身回家,拿起笔,再次思考与探索前方的未知。

草芥虽小,但它却独具它强盛、人或不曾有的毅力和力量,不畏前方的坎坷崎岖,顽强与苦难斗争,这就是我生命中发现的最美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