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

时间:2018-12-07 10:17: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宽容是对他人错误的原谅,不斤斤计较,不放在心头,做一个大大方方的人。宽容如清泉般甘甜,在遇到一些纠纷时,用宽容解决,比用恶言恶语相向更有效。它像一朵芬芳的茉莉花,快速抹去敌视的味道,使人心温暖如春。

学会宽容,它意味着不计较个人的得与失,还需用自己真诚的爱去使别人温暖如春。心平气和的宽容,是少见的,在别人心中冷如冰山的时候,如火盆般宽容,更是稀有。宽容,可以使彼此相仇的冰冷之心融化,让爱与真诚的暖流流入干旱的心田。选择宽容,便是将爱心注入他人的心中,用真诚换真诚,也是真的交换。

学会宽容,不只是平时的小事而更是一种对他人,对自己的人生考验。

宽容需要你用人生来见证它,一点一滴,去见证你在人生路上留下的脚印。小小的错误与过失,你可以用宽容来解决,在面临较大的过失与错误,你一定要想好是否使用宽容来原谅。要知道宽容不是用来袒护别人的过失与应尽的责任。宽容也是有原则和立场的,特别是宽容不应用在自己的错误与过失上,这是自我的懦弱;对于他人,要看对方所做之事的大小,不要宽容不珍视宽容的人,不应宽容不值得宽容的人,不应宽容不可理喻的人。所以,宽容是对人生的考验。

因为宽容,大地宽广;因为宽容,心田上的华才得以盛开。宽容使我们的生活更多彩。

世界如此之广大,但有比世界更宽广的地方,便是有宽容驻足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