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关于家乡的作文1200字

时间:2021-11-12 13:47: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家乡是播撒种子的花园,家乡是无忧成长的天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每个人都爱护自己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昆山,这里风景如画,古色古香。有著名古镇:周庄,锦溪,巴城等等,这里历史文化悠久,影响中华文化的历史名人归有光便出生于昆山的花桥镇。这里历经多个国家,最开始,这里地属吴国,后来越王勾践灭了吴国,这过程中,便是人尽皆知《卧薪尝胆》的故事。但勾践称王后却日渐骄纵,导致最后被楚王灭了,这又地属楚国。

现在,昆山经济发达,环境优良。市长曾经说过:“服务是昆山的制胜法宝”。我们昆山,凭借着独特的方法,让昆山的环境得到了良好的改变,不仅灿烂盛大,而且美景如画。

家乡,需要每个人来守护,才能一直美好富饶。

中秋节的时候,我们社区开展了一个活动,名为“爱护家乡,从捡垃圾做起”。由于想当志愿者的荣誉感,我报名参加了。

拿上夹子和垃圾袋,我就上了大巴车。一路上,指导员给我们讲解了家乡的山山水水,以及捡垃圾的好处和乱丢垃圾的危害。起初我对这些并提不起什么兴趣,一路上困得都要睡着了,我只盼着能快点到站,赶紧捡完垃圾去领奖品。

到了目的地,现场可谓是骄阳似火,晒的我整个人都要融化了。但一睁眼,眼前的景象却令我半天回不过神来:这里的草上全都覆盖了各种垃圾,水上漂浮着塑料袋,小鸟被塑料盖子挡住了嘴…我不禁喃喃道:“好好的公园怎么就成了这样呢”?一股不解之情涌入了我的心里。

“好了各位!现在拿起你们的夹子,都开始清理吧”。指导员面对我们所有人喊着,但我还是不能回过神来,拿起夹子麻木的开始清理。

过了一会,我忽然看见了一个东西,“咦?这不是我的旧铅笔吗”?上面还大大方方的写着我的名字。我羞愧极了,赶紧把铅笔塞进我的口袋里,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我又忽然想起,之前我还确实来这一带丢过东西,当时看四下无人,又觉得方便,便顺手丢了。到这,我不愿意再回忆了,这件事,突然就像是一种耻辱刻在我的心里。

现在约莫中午十二点,太阳更烈,我的汗跟雨水似的哗啦哗啦往下流。忽然,一个温柔又凛然的声音传来:“好了各位!今天大家的表现都非常的不错,我们可以上车回家了”。参加这项活动的小孩都拍手欢呼,立刻都冲上了车,我也上去了,在车上的时候,我一直在发呆,想刚才的这件事。

我没去领奖品,而是觉得爱护家乡环境是多么重要,我以后一定要将功补过。想着想着,指导员却慢步来到我身边,轻声说:“怎么啦?没去领奖品”?我回答道:“没事儿”。指导员坐了下来,和我一起看着天,多么蓝,多么清湛。过了一会儿,她说:“总有人觉得,随手丢个垃圾好像没什么大不了,但实际上却造成了多大的影响。这是我们的家乡,我们不能像那些英雄名人们一样,为我们的家乡做贡献,我们只能从身边小事做起,捡垃圾啊,擦擦地啊。或许有人会觉得这只是些鸡毛蒜皮,无关紧要的小奉献,但其实们只要你开始做了,便正式成你家乡的一份子了”。

听完这些话后,并没有让我感觉更加羞愧,而是心里却有了一种信念,一种坚定不可动摇的信念。

家乡很小,或许还不到国土的万分之一;家乡又很大,它却能承载百万人的梦想。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