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月亮写进青春里-抒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18 09:12: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月亮里的青春亘古不变;青春里的月亮动人心弦。

——题记

“明月几时有?”

“二零二一年八月十五时。”

如果说太阳给了我积极向上的力量,那么月亮则给我委婉含蓄的希望。

前几天下雨,总担心今年的中秋节会看不见月亮。但是上天眷顾,真的没有让我们失望。天晴了,晚上的月亮也将会如约而至。

抬头仰望,只见深邃的夜空中,那柔和似絮,轻薄如绢的浮云,簇拥着盈盈的皓月,清辉把周围映成一轮彩色的光圈,有深而浅,若有若无,只给我点淡淡的喜悦,些许的哀愁。后来,云雾散掉了,月亮便显示出了全貌。她穿着素白色的衣衫,上边绣满了象征中华文化的花纹,她静谧而安详,温柔而的大方。她那玉盘似的精致的脸,透过云层,穿过玻璃,到我眼前,在我心上,留下了温和的笑容。低头一看,原来啊,那月光也在静静地倾洒在大地上,朦胧的月色投下神秘的影子,给大地披上了银灰色的纱裙。

这样的美丽,难道你不会心动吗?我抵挡不住它的诱惑。圆圆的月亮上树影婆娑,一只玉兔在树下跳来跳去。啊,嫦娥正站在一棵桂树旁深情地凝望着后羿呢,你看见了吗?闭上眼睛,回想起美丽又悲伤的神话。

嫦娥飘飘悠悠飞出窗子,飞过洒满银辉的郊野,越飞越高。碧蓝碧蓝的夜空挂着一轮明月,她直朝着月亮飞去。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嫦娥啊,一个美丽善良的姑娘,她的献身精神“名垂青史”,后羿和百姓们也总会想念嫦娥吧!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她青春永驻,美丽的样子冻结在月亮里。此时的月亮更高贵,更有内涵,更让我们心生情愫。或许是件好事吧?至少她永远在我们身旁,美好永远在我们身旁,这,也是个温柔的神话吧?或许嫦娥也象征着月亮的美吧?

像梅子老师给我的回信中所写的那样“一个积极向上充满善良的人,会自带光芒。愿你是个闪闪发光的姑娘哦。”明天就是我的十六岁生日了,是我一直期待的十六岁呢,希望美好可以一直在我身边,希望我可以看见每一天的月亮,看见它对我微笑,送给我皎洁的光,指引前方的道路。也希望我可以像它一样“美”的让人陶醉。我要歌颂那一枚素白的月亮,不求炫目的荣华,不淆世俗的潮浪。

把月亮写进青春里,把美丽写进青春里,把皎洁的圣光送给十六岁的自己。明天啊,快点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