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这个人真怪!-写人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18 09:13: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妈妈总是说:“嘿,你爸真怪,是个十足的书迷。”

是啊,从我记事时起,就经常看到爸爸手不释卷。他一有时间就认真阅读,在任何地方都会想办法看书,一旦没有书,就会坐立不安。

有一次,妈妈让爸爸去超市买些生活用品。我家离超市并不远,步行的话最多耗时一刻钟。我等了好久,都没有看见爸爸回来。过了两三个小时,爸爸总算回来了,但爸爸并没有买生活用品,买的全是书,有曹文轩的系列作品,还有《蒋勋说唐诗》《蒋勋说宋词》《古文观止》等。妈妈责怪爸爸没有买生活用品。原来,爸爸去超市的途中经过了一家书店,他当时想:先看会儿书,再去超市吧。结果,爸爸完全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把去超市买东西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后来,爸爸看时间不早了,又舍不得那些书,干脆就把那些书买回来了。妈妈哭笑不得,只好说:“你真是个书呆子!”

还有一次,妈妈去舅舅家了。出乎意料的是,天公不作美,外面下起了毛毛细雨。妈妈就打电话,想让爸爸收一下晒在阳台上的被子。爸爸看书太投入了,都不知道手机响了。妈妈回到家,发现被子还在阳台上,已经淋湿了。妈妈生气地说:“你在家呢?我还以为你出去了!为什么不接电话?”看着爸爸连连道歉的样子,妈妈顿时气消了大半,无奈地说:“谁让你是个名副其实的书迷呢?”

“嘿,你这个人真怪!可谓‘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我忍不住这么评论爸爸。

“其实,不读书才‘怪’呢。你如果不勤奋读书,怎么能更好地提升自己,长大后更好地建设国家呢?”爸爸语重心长地说。

爸爸给我专门准备了书房,命名“鸣竹书屋”。爸爸说:“竹子是‘四君子’之一,象征虚心、顽强、矢志不渝、高风亮节等美德,你要铭记: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书屋门框上张贴着苏轼的对联“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爸爸又说:“大文豪苏轼酷爱竹子,‘门前万竿竹,堂上四库书’。所以,你看到竹子、想到竹子,就要联想到这副对联,一定要勤奋读书。”

朋友们,我爸这个人是有点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