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师恩-感恩作文400字

时间:2021-11-18 09:14: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每当读起李商隐的《无题》,我不禁会想起我的一位良师——崔老师。

崔老师幽默风趣,在他的课上很少有人走神。即使偶有不专心听讲的同学,也会被崔老师“拉”回来。

记得有一次,在崔老师讲“相交”时,发现有个不专心听讲的学生,崔老师走到他面前,问道:“ⅹⅹⅹ,你起来回答一下相交是什么?”那位同学站起来,支支吾吾地答道:“相交是……,相交是……”,全班大笑。

崔老师也笑了笑,说:“相交就是你吃的香蕉”。一听这话,全班又是一阵大笑,那位同学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崔老师总是用这种方法巧妙地将学生的注意力吸引回课堂。

从此,他的课上,再没有人敢走神了,而我们的数学课堂也总是那么快乐而高效。

如果你以为崔老师的“上课攻略”只是“幽默”这一计,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记得那次临近考试,但我们还有许多题型不够熟练,总是一错就是很多。崔老师就严厉了起来,“只要一种题型错了三次,就抄写十遍!”崔老师说过的话,对于我们来说,当然是圣旨了。于是,我们都细心了起来,在考试成绩出来后,我们的成绩都提高了不少。

崔老师,您带过很多届学生,如今也算桃李满天下了。感谢您的谆谆教诲,您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老师。